咿呀呀

【高考作文】给2035年的你

严重跑题,立意不清,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一直想给老吴来个宝宝,就这样吧👀

今年春节的时候我爸妈问我是否考虑领养一个孩子,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开玩笑,就我们几个这样的,互相坑一坑就算了,哪能再连累一个孩子,本来这辈子就没积什么德,余下这几十年还是干点好事吧。
春节过后,我们几个人又回到了雨村,过着我们安逸舒适的小日子。直到有一天,小花和黑瞎子抱着两个婴儿踏进了我们院子。
我一瞬间是有点懵的,我紧紧盯着他俩头上被风吹的有点乱的发丝,试图从上面找到一丝翠绿的色彩。但是本着和平团结的愿望,我轻轻的接过小花手里的孩子,摸了摸小孩嫩嫩的脸蛋,说出了一句让我现在都觉得有病的话:行啊,大花,这小娃娃长得有点像你,粉雕玉琢的。
等到大家都坐定之后,我才明白这两个一岁大的娃娃是小花伙计的遗孤,父母都是解家伙计,在同一个斗里折了,临走前最后一个愿望是拜托当家的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小花和瞎子特别喜欢这两个孩子,奈何这俩都是闲不住的主,天天东南西北的跑,而且解家的孩子在北京太危险,万一有个仇家来寻仇,第一个倒霉的就是这俩娃娃,所以这两位爷不远万里给我们仨送过来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物美价廉。
以上是黑瞎子这个大忽悠说的。
他刚开始说的时候我还挺感动,想着这一对狐狸精终于有良心了,后来越听越不对劲,且不说您解当家北京那么大个家业养不养得下一对娃娃,解家那么多人你都护得住,怎么还就差这两个手臂长的小孩?还不安全?你要带着他们下地不成?所以,这俩不远万里给我们送了个闺女的原因,除了想折腾我以外,我找不出来第二个。
“抚养费你们给么?”我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解语花呗来一趟不容易,就这么让他回去我都觉得自己对不起红二爷。
“吴邪你要脸?你还欠我几个亿呢!”
“谁不要脸,你那天不说不要了么,给了人的还带往回要的?”
“我说那么多话,你怎么就记得这一句?”
废话,你就这一句有用我可不得记着,我暗暗摸着自己的手机,我不光记着,我还录音了呢!
他俩当然没留下任何抚养费,这两个小家伙就这样在我们院子里住了下来。小家伙们住在我和小哥的屋子里,胖子呼噜声太大,我怕吓着我闺女和儿子。
现在的我坐在院子里整理过去几年的笔记和线索,旁边的躺椅上面躺着的是我此生的爱人张起灵,屋里睡着的是我过命的兄弟胖子,小哥身上趴着的是刚刚进入我生活的两个孩子,我感受着院子里吹过的阵阵微风,如果我的鼻子还能用的话,我应该还能闻见风中夹杂的青草和鲜花的香味。
我转了转手中的笔,想着应该给孩子们留点什么。我笑了笑,很久没这么矫情了,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的孩子们:
你们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已经2035年了,今年的你们已经18岁了,是法定意义上的成年,爸爸要告诉你们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你的爸爸们身处的家族被称为老九门,从民国时间起共有三代人卷入其中,如果可以,我不希望你们是第四代。关于老九门所有的事情都在我的笔记里,你们有时间仔细研读一下,在未来遇到相关的事情时候,有个防范和心理准备。我们从来没想向你们隐瞒我们做的所有事情,但是却不希望你们再陷入其中。你们要记住,我们之所以会带你们下地,是希望你们在看过这一切以后对地下不再好奇,在你强大之前,不要轻易尝试离开我们。我们会努力在我们离开你们之前为你们打理好一切,但是如果我们来不及,你们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我们所处的行业危机四伏,请记住你们曾爷爷留下来的一句话: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道上想让你们死的人远远比想让你们活的人多,无论地上地下都要万分小心。尽管如此,我也希望你们能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去救其他人,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更不要轻易伤害别人,当然,也不能放过伤害你们的人。
你们要记住几件事情:
第一:赶走任何企图带走你们张爸爸的张姓人,如果有一天你们张爸爸忘了你们,尽力找到他,然后保护他,告诉他之前发生的一切。
第二:如果有一位名叫张海盐或者是小张哥的人过来和你们聊天,在他张嘴之前把他赶回去,如果来不及,他说的话一句都不要听。
第三:如果以后有姓汪的找你们,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如果来不及,直接打死算你解爸爸的。
第四:做事之前防着点你们二爷爷,在他身边做事的话,手里存点私房钱。另外,防着点他和你们张爸爸打起来。
第五:不要和你们解爸爸学唱戏,不要和黑爸爸学撩妹,学格斗找你们张爸爸。
第六:去新月饭店的话不要提起我的名字,正常该吃饭吃饭,该拍卖拍卖,没事别点天灯,更别斗灯。
第七:去北京住的话,不要太奢侈,别和你们解爸爸学一身土豪毛病,当他递给你们粉色衬衫和墨镜的时候,要学会拒绝。
第八:见到你们爷爷奶奶的时候,话别乱说,逢年过节多回去陪陪他俩,替我们几个尽尽孝心。
第七:每年要记得去看看你们潘子叔,他为了咱们吴家搭进去了一辈子,你们常去看看他,告诉他你们一切都好,别让他在那边也操心。

吴邪顿了顿笔,将写好的一篇纸团了团扔进垃圾桶,起身走到张起灵身边,弯腰轻轻抵住张起灵的额头。他们鼻尖相贴,彼此眼中都是难以隐藏的爱意,躺在张起灵身上的小娃娃抓住了吴邪的一根手指睡得正香。
“小哥,该起了。”
比起遥不可期的2035,这样的2018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