咿呀呀

欲寄彩笺兼尺素(第三章)


事如春梦了无痕

执明划过书页的手指渐渐握了起来。

他最终还是没有发来请帖,执明笑了笑,走出向煦台,站在他和慕容离曾经嬉笑过的小桥上,感受着一池清冷的月光。

那是三年前的今天,慕容离第一次和自己谈起瑶光,谈起立国日的庆典,谈起他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当时的慕容离神采奕奕,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他还记得当时的场景,慕容离双手撑在栏杆上,身子微微前倾,月色散落在他的脸上,万千星河映在他的眸中,他说的内容执明已然忘记,只记得当时自己的眼中除了那洋溢着怀念和幸福的笑脸就再也装不下任何,等他回过神来,只剩慕容离惊讶的眼睛和唇上柔软的触觉。他将捧着慕容离双颊的手抽出一只,圈住眼前人细弱的腰身,紧紧地搂住。

“以后的每个日子,我都陪阿离你一起过,瑶光若办不得庆典,我便在天权新设立一个节日,阿离想吃什么想玩什么,本王通通给你拿过来。”

那时的自己还是小孩心性,恨不得将全天下的东西都赠与心上人,执明望着池中浮萍,垂下了眼眸。

“王上待我总是这般好,”慕容离将头靠在执明肩上,“日后瑶光复国,定要请王上来看看瑶光风光。”

阿离……

执明双手磨搓着栏杆,这是阿离曾经靠着的地方。

如今瑶光复国了,你为什么不邀请我了呢?

阿离,是我错了,好不好……执明用手撑住头,眼中泛起泪光。

仲堃仪是怎么说自己的?

执明,我等着你明白的那一天。

这一天到了,自己明白了,明白了当初四国联手失败为何其余三国皆受重挫,为何独独他天权未曾动摇根本。明白了为何遖宿入主中垣却从来未曾将手伸入昱照山中。明白了攻打天璇时,天权军营被偷袭后突然出现方夜的原因。明白了一国之君的苦痛和责任,明白了慕容离的纠结和艰难。明白了自己是如何被仲堃仪轻易的欺骗,明白了自己是如何得到了慕容离的真心又生生将其弃之不顾。

执明脱力般地坐在地上,回忆着从前自己不敢想起的往事。

刚刚查明一切真相的执明仿佛一朝回到了之前那个混吃等死的天权国主,未假思索地便带着真相去见慕容离。

“我知道王上你终有一日会明白一切,这世上最藏不住的就是真相,”慕容离为执明倒了一杯茶。“我也明白,在此之前,我的任何辩解王上都不会相信,时至今日,真相大白于天下,战乱已平,瑶光初立,百姓和乐,阿离毕生所求已至。还望王上……”

执明想了想,那时候他似乎察觉到了阿离的疏离和冷淡,迫不及待的拉住了他的手,而慕容离却甩开了他的手,对他深深一辑道:

“还望执明国主摒弃过往,还慕容离一个余生安稳。”

“阿离……”执明的唇微微颤动着,他平生从未如此害怕过。

“瑶光天权百年盟约不变,天权如果有何难处只需国书一封,瑶光必定倾囊相助,今日便是我最后为王上烹茶奏乐,今日之后,王上忘了我吧。”

慕容离身着一身白衣,执明明白,这是他还在天权时最喜欢的那件。他就这么看着他的阿离背对着他吹奏着一曲又一曲,面前是荷花遍布的池塘,阿离仿佛站在池塘中的荷花之上。

真美,他想。

像是有一堵无形的墙将执明和这美景相隔开,执明默默看着,却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

如果当时能抱住阿离……就好了……

可是他却没有,他眼睁睁看着慕容离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那是最后一次见到阿离了,执明将头靠在栏杆上。朝臣都说历经战乱之后的天权国主不再昏庸,每天都会在书房坐到亥时,国中大小事宜均亲力亲为,天权国内俨然一片盛世景象。

但是执明却明白,他有多么想离开这个王宫,翻过昱照山去瑶光,缠在那人身边,可是他却连回忆的勇气都没有。他痴迷地走过向煦台的每一个角落,慕容离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阿离在这里对我笑……

阿离于遖宿回来以后与我在这里相见……

阿离在这里嫌弃我混吃等死……

阿离在这里为我吹箫……

阿离在这里与我烹茶煮酒……

阿离在这里……与我道别……

这里……阿离在这里……被我伤透了心……

向煦台就像是他的救命稻草,支撑着执明度过无数个孤苦的夜晚,自那日起,他所听到的有关慕容离的消息都是密探所言,没有国书,没有信件,他也再也不敢去打扰那个可能已经对他再无半点爱恋的慕容离。

他不知道余生几十年他要怎么度过,思念和悔恨就像放在窖子中的酒,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浓烈……

阿离,我知道错了……

阿离,我想你了,原谅我可以么……

“国主,”暗卫的声音将执明拉回了现实,“慕容国主于庆典之上遇刺客偷袭。”

执明瞪大了眼睛,“阿离可有受伤?”他的心提到了嗓子,再无半分国主威严。

“慕容国主并未受伤受伤,据说,是个孩子替他挡住了暗箭。”

孩子?

执明略略吃了一惊,慕容离深受爱戴他早就知道,但是能让寻常人家的孩子自愿为一国之君挡箭……

总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而远在瑶光王宫中被执明挂念的慕容离正和一名小姑娘互相对望着。

场面,有几分尴尬……

“你叫什么名字?”

“哥哥说了,我不能告诉别人我的名字!”小姑娘扬起肉嘟嘟的小脸,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慕容离。

……

行,够实在,慕容离心想。转头望向正在梦乡中的少年。

那等你哥哥醒来,我问他吧。慕容离看了看小姑娘委屈巴巴的眼神,深受掐了一把她的笑脸,嘴角挂着他自己都未察觉到的一丝浅浅的笑容。

emmm……不想虐了,争取下一章见面吧,然后快点和好吧😌大结局前写好的……想想还是不改了,发出来吧……有点ooc请见谅。

评论(5)

热度(28)